「我錯了!」83歲的中研院院士項武忠說,他一度有個「錯覺」,以為吳茂昆接教育部長,是來為台大校長遴選事件「解套」,但不知道吳如此不知好歹,什麼都要,將來一定身敗名裂,「我想勸他,退一步海闊天空」。

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時,本報曾訪幾位海內外中研院士談對吳上任後處理台大校長遴選一案的期待,但都不願發言,連最敢建言的項武忠也說,那時他若發言,「會壞事」,還稱4月底前情況會趨於明朗。

項武忠告訴本報記者,他認識吳茂昆是因為朱經武的關係,其實他跟吳並不熟。他有一錯覺,以為吳茂昆上台是來「解套」,因此接到記者來電時,希望在吳茂昆上台時「別動」,事隔不到一個月,項武忠沈痛地說「我錯了!」。

項武忠說,他一直認為李遠哲是幕後黑手,李一直想把周美吟推出來,廖俊智並非他的首選,所以廖在台大校長選舉上,「是來還債的」。他對院士同仁們極為失望,都太在乎「院士」名位了,不敢對李遠哲出聲。

中研院7月將舉行院士會議,項武忠說,今年大概是他最後一次參加中研院會議,「我將退出中研院,因為我對台灣已死心!」他還說,台大教出三個最壞學生,陳水扁、馬英九和蔡英文,「真奇怪,台灣人也罵馬英九、蔡英文,又不敢罵李遠哲。」
房屋轉增貸>
中研院院士項武忠。本報資料照、記者王彩鸝/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劉彥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